close




五月七日(一)國際通り



前天雙腳的勞動,我非常小心不讓腳底的水泡破掉,現在走路放慢步伐。

沖繩這段旅程原先是跟有經驗的跑,但團裡意見不一最後決定自己來,

沒自助旅行經驗的我心帶恐懼,現在感覺很好。

只是缺少了夥伴互動,步伐會快了些。

此行給了我個好經驗,排行程真的僅供參考!月曜日沖繩美術館、博物館休館,

這一帶在地圖上有新都心公園,おもろまち站下車步行就到

不懂日文怎知道月曜日是周一,沖繩縣立美術館、博物館休館。

沒轍轉向MAIN PLAZA跟JUMBO逛逛~

喜歡血拼的女生會喜歡這個點吧,百貨公司可以買到日本洋服,

日本女生的打扮除了上妝就是把自己弄得像娃娃一樣穿洋服。

風格混搭,不過哪種感覺一看就懂。




回到民宿休息過中午,重點戲來了,離開沖繩前要狩獵些戰利品。

下午至傍晚一家家商店完全攻略,把國際通り走透透。

國際通り是條商街,我住的地方慢慢走兩分鐘到,

地圖上從左到右,旭橋站→縣廳前站→美榮橋站→牧志橋站

跨了四個捷運站延伸到安理三差路。

走的快20分鐘,走的慢可以半天,現在的任務要仔細看商品。




今天不是周一嗎?怎下午街上還這樣多人,閒人很多吧,

商店歸類,剔除掉吃的、行政單位,跟那條傳統市場街,

剩下的是手工藝品、衣服、紀念品。

看了幾個鐘頭,有些店家會理你,有些不會理你。

會理你的當然給她消費嚕~


目標鎖定:T-SHIRT、塑膠彩杯、吊飾、貼紙、拖鞋 入


今天總算當了個觀光客消費,2360燙了一件沖繩短袖,上面全是我要的圖,

漢字挑選店方有本多國語言對照表,裡面竟然有馬鹿野郎,

真不知道誰會穿那T-SHIRT上街。

我在這家店待了有40分鐘,店裡放的音樂聽著聽著覺得不對勁~

是黑人RAP,內容有很多不雅跟黑鬼文字~

本來想跟沖繩妹聊聊建議別放這種音樂,想想或許是本店文化也就沒開口了~

要是開了口可能要拿字典溝通了~

今天一下午,是這幾天跟沖繩人接觸最多的時間,也發現,

我講ABC你們講あいうえお真的很不同,噗~

還好真有問題時候,來個漢字大溝通,勉強勉強~

來到沖繩防曬真的要做,沖繩這邊的女生,

有些沒在保養皮膚的,都曬到脫皮、雀斑,不過這就是自然美呀 ^.^





傍晚吃麥當勞,品嚐日本的雞肉跟醬料有何不同。

這三天來早上都去走走呼吸空氣、晚上待著寫部落格,回想當天的體驗

小小總結一下沖繩,部份行程遺漏的考慮下次造訪。

1 姬百合公園、和平紀念公園、玉泉洞

2 其它世界遺跡

3 美國村

4 離島

5 沖繩北部(山岳不知道有什麼看,再研究)





沖繩是個練習自由行的好地方,沖繩法治還行,小地方居民就可以看出,

國家經濟的繁榮、社會的安定,基本上人們身上穿的、用的沒有舊品。

雖說小屁孩還是有機會遇到,相對比較日本人還算OK的。

島上居民有些膚色深色、捲毛,臉孔果然像原住民。沖繩的土語,完全跟日文不同,

但自古以來經過通婚,教育也都同化了。

混血的這些人看起來臉孔比較深濬,比起平常日本帥的、美的還好看。

GOOGLE地圖上可以看到很多米軍設備,二戰結束後撤走一些但還留下一些,

真不知道什麼意思,或許有戰略考量制衡中國沿海勢力。

沖繩也不用怕迷路,除了到處都是老杯杯開計程車外,遠挑看單軌電車線,

幾乎所有紅綠燈都有放音樂方便視障人使用,街道路標字大清晰,景點照著看板走就行。




今晚睡覺前,把三天的衣服洗了洗,烘乾,打包準備明天的行程。

這天我沒拍照~ 想看街景,GOOGLE MAP上就有了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十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