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5/8日(二)那霸空港至羽田空港  前往東京新宿 (驚魂記)



人還在沖繩時候,老闆娘說過到了東京不比沖繩,步調會快多了。

沒出國前有看過東京地鐵圖,比起台北的當然複雜很多,

台北捷運系統為放射線狀,東京地鐵則像蜘蛛網密密麻麻的。

官網有PDF下載,或捷運站旁免費拿,正面日文,反面羅馬拼音。

http://www.tokyometro.jp/tcn/index.html



離開新惠莊,下午一點半搭單軌電車至空港,找SKYMARK櫃檯辦理行李托運。

出示護照跟VISA卡既可,其他注意事項當初刷卡時航空公司網站已告知。

之前聽台灣沖繩觀光局說這是廉價航空,只飛日本境內,不提供餐點,以後可多多利用。

SKYMARK只在起飛前時間兩小時才開放登記,劃位後依照指示到登機口30,

登機口30還分A、B、C飛不同地方。

登機口時間為起飛時間20分鐘前可,最晚10分鐘前由小巴帶到飛機



這裡發生了兩件小插曲~

至於什麼事就此帶過,但讓我很明顯體驗到日本人心思很細膩,

很小的細節也會注意,甚至他們想知道點事情還會鋪個梗測試、觀察。

SKYMARK劃位時有個小姐會講英文的,看你是外國人馬上請你移到最邊邊櫃台,

方面溝通吧不會干擾到其他人~ 只是這小姐口音重,

【1 passenger 我聽成 1 percent charge】

提出VISA卡跟收據後確認身分,我另補了一句,

【I may require asistance filling forms because I cannot read Japanese.

這句話有沒有帶到不清楚,但飛國內線後發現不用擔心這個。




飛了兩小時多抵達東京,時間已快八點,順著指示牌走拿行李,一路上沒有外幣兌換。

拉行李跟著大家耐心等了30分鐘,出關時示出行李貼紙或登機證存根既可。

這時候肚子餓了買一份麥當勞充飢、止渴,接著到櫃台買車票,羽田機場這邊INFO是個圓形。

服務員說京急線550大門站,問題是沒教我說京急線到了泉岳寺(終點站)

必須換都營線再到大門站大門站直搭到都庭前站,換站台再到東新宿站

到了A1出口忘了沒先看地圖,不知道怎樣到宿舍,叫計程車後才發現連地址也錯!

打電話求救,過程中計程車司機還載到警察局問該怎辦!

後來電話連上線對方跟司機說要帶我回A1出口,然後找人接我

兩通電話漫遊、兩則簡訊、跳表1200,司機知道沒幫上忙只收1000

車上開GPS也沒用,地址不完整。新宿當時約晚上10點,

空氣微寒,大馬路跟人行道的匆忙、噪音跟沖繩完全不同感覺,這就是東京了。

在這紅燈區的歌舞技町,晚上有警察巡邏,也常看到人上MOTEL,呵呵~

住過這間旅館的看到圖應該很熟悉才是。

DSC01902拷貝  

另一位從澳洲飛來的人比較晚到,等人帶到宿舍後已經00:30清晨,

洗了澡後睡覺時已經早上兩點。




從機場一路下來很感激電車上一些日本人想幫我的心情

(看我一個人沒有地圖,手提空港標籤的行李)

一方面也討厭那些以為我來東京工作的,哼哼~08是打工仔嗎,來你們日本是來消費的。




接著講一下宿舍狀況,來到東京就不比鄉下~

每天要吃的舒服會上看台幣1500/天(吃、行),住宿七天六夜台幣6000元整。

這家宿舍說是自助式,除了設備其他東西都沒有,還好自己有準備換洗用具。

用電過度要分攤、網路異常要等一周、房間鑰匙弄丟重鑄要15000円 

由於整棟樓分攤水、電,人多洗澡時候水壓不穩,要小心!

相比下沖繩民宿住起來舒服多了。



這算事後經驗了,吃的部分可以省一點,講話滿口盡是美食的人平常在台灣吃很差是嗎

早餐-鮮奶+土司(很快12點營養夠就好)

午餐-吃定食1200円或以內

晚餐-吃丼,500円內可(找24小時投幣式,也可以打包帶走)

晚上也可以吃日本的杯麵喔~ 款式多不傷胃,此行我只吃了四、五種。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十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